新闻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抢抓机遇 真抓实干 干出实效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28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5月27日,我校在长安校区文汇楼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旨在聚焦学科建设主线,深入查摆学校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针对差距明确目标任务,以学科为统领推进工作落实,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会议由校长游旭群主持。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周正朝基于软科2021中国大学排名的相关数据,对学校的总体表现、模块得分以及同类、同城高校对比情况进行了全面深入分析,并提出了学校阶段性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建议。

校党委书记李忠军指出,学科建设是荣校之根,对高校的发展具有统领、牵引和奠基作用,是学校办出特色优势的关键。查找差距,把握要义,才能更好地解决学科建设抓什么和怎么抓的问题。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学科建设的统领作用,推动学校事业加速发展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统一学科建设的思想认识,凝聚精神实现学科建设新突破;要聚焦学科建设重点任务,狠抓落实推动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

校长游旭群指出,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认真开展研究,找出制约学科发展的深层次因素,不断深化综合改革,破解学科发展困境。针对学科建设关键要素,他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初心,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创新队伍建设机制,支撑学科高峰崛起;要提升服务需求能力,激励产出重大科研成果。全校师生要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坚定信心,积极行动起来,实现学校的加速发展和追赶超越,奋力谱写“双一流”建设和学科发展新篇章。

学校全体党政领导、党委常委,各二级党委(党总支)书记,学院(部、教学中心)、研究院(中心、所)院长(主任),主管学科建设的副院长以及机关各部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