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
我处党支部与历史文化学院教工世界史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6月17日,我支部与历史文化学院教工世界史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组织两支部党员干部共同参观了“众心向党 自立自强——党领导下的科学家主题展”巡展。

展览设立“胸怀祖国,服务人民”“勇攀高峰,敢为人先”“追求真理,严谨治学”“淡泊名利,潜心研究”“集智攻关,团结协作”“甘为人梯,奖掖后学”6个展区17个单元。大家跟随展览一同回顾了我国科学家群体的时代照片、亲笔信件、手稿笔记等珍贵资料。

历史文化学院教工世界史党支部书记王成军教授在活动讲话中指出,通过本次参观科学家主题展的结对共建主题党日活动,不仅可以在学习活动中提升学科建设活力,促进党建和业务融合,同时也可以进一步激发我们投身科研的热情,作为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不断进取,为学校的发展和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参观过程中大家被科学家们深厚的爱国情怀和科学家精神所鼓舞,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科技工作者投身科学救国、科技报国、科技兴国、科技强国伟大事业,前赴后继、接续奋斗,为祖国和人民作出重大贡献。下一步我们还需继续发扬“科学家精神”,在学校发展规划和学科建设中,进一步激发学科活力,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我校在国家科技前行道路上做出师大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