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01-07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16日,我校召开学科建设工作交流会,校长助理周正朝、各学科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副处长梁莹主持。

会上,校内37个一级学科的学科负责人分别围绕《学科建设实施方案》及《学科建设任务清单》,从学科建设实际出发谈思路和举措,梳理了学科建设取得的主要成效、工作亮点和典型做法,分析了学科现存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今后学科建设的主攻方向和需要突破的领域。

由人才工作处、人力资源部、教务处、教师教育处、研究生院、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计划财务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办公室、“一带一路”办公室)、国有资产管理处及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评议工作组,认真听取了37个一级学科的汇报,并就重点难点堵点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并结合学校实际,对学科建设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

校长助理、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处长(主任)周正朝讲话指出,从“十四五”开局以来,我校学科建设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仍存在部分学科建设基础薄弱,学科资源效能发挥不够等问题,学科发展态势还不够强劲,学科竞争力有待提升。学校启动了“6+2”学科建设专项行动并进一步出台了《陕西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推进学科建设的指导意见》,大力支持一科一策建设模式,同时也对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各学科明确思路、分清主次,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各职能部门积极建言献策、落实责任、通力配合,聚焦学科建设主线,紧密围绕双一流建设、学科水平提升以及学位点建设三个模块,不断优化布局、提质增效,共同推动我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