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召开新学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3-02     作者:   点击量:   分享到:

2月28日上午,学科建设与发展规划处(“双一流”建设办公室)在校务楼601召开2022年新学期工作部署会。会议由周正朝处长(主任)主持,处内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办公室)2022年工作要点》以及《教育部 财政部 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深入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的若干意见》等文件,分别由张荣华、梁莹、李化成三位副处长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解读。

周正朝安排部署本学期重点工作。他强调,本年度是“十四五”实施的关键年,处内要统一思想、全力奋进,有力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落实和学科建设质量提升,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是要重点关注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学科水平提升和“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二是要深入聚焦学科建设成效,探索学科绩效考核和建设监管新路径,加快实施“一科一策”,分层分类多维度推进学科建设质量提升;三是要细化经费引导、制度建设、规划落地等举措。

会上,各科室科长汇报了本学期工作计划及近期工作开展情况。